(圖)

德妮價值VALUE

(圖)德妮價值

辦學特色

教學理念

德妮的教學重創立之初便一直是重中之重,孩子在0到6歲正是大腦的黃金發育期,而大腦的發展是需要養分的,在這個時期孩子需要大量且多元的感官刺激去活化神經突觸。我們的希望在發展的黃金階段為每一個孩子奠定良好基礎,在未來孩子不管往哪個方向發展都能很快的適應。

(圖)
教學理念(圖)

分類介紹

自理能力與生活常規

自理能力與生活常規

嬰幼兒的小肌肉發展需要透過精細動作的訓練,例如用湯匙舀食物再放進嘴巴,舀物的動作需要多組手部小肌肉的互相協調才能夠完成。而其他自理能力的培養,也需透過日常生活的練習,依不同階段的發展,給予孩子不同的小肌肉訓練,從生活教育中練習自己吃飯、穿脫衣物、刷牙……,增加小肌肉力量與手腕穩定度,進而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從培養生活自理能力中,孩子也會從中面對挑戰,從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情中獲得成就感,同時也是在養成孩子照顧自己的習慣。如果在孩子發展的過程中,缺少自己獨立完成事情的機會,會讓孩子更容易依賴父母且缺乏自信心。

孩子擁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再藉由生活常規的建立,讓孩子能達到不只有能力夠獨立完成事情,也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來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