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德妮價值VALUE

(圖)德妮價值

課程特色

幼兒園課程

不只讓孩子成為專家,而是藉由多元發展課程激發各領域的能力
孩子的認知概念是需要長時間且多面向累積才能逐漸養成。在德妮,0至2歲每一個月更換一次主題,3歲以上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主題,可以確保孩子有充足的時間吸收新知,透過主題網統整孩子學習的脈絡,在每次的團體探討中,持續收斂及發散孩子的想法,並將課程內容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將感受與經驗加疊,得到更透徹、更寬廣的學習,在多元且適性的教學中,重要的是如何引發孩子自主探索的動力,才能激發學習最大的潛能。

(圖)
幼兒園課程(圖)

分類介紹

為什麼德妮要教小提琴呢?

小提琴的一「弓」多用

德妮的孩子到中班時,手部能力的發展已經足夠成熟了,我們便在課程中導入小提琴的學習,指法練習中,琴弦的輕壓重按以及指法的靈活變化,都能幫助持續提升小肌肉對精細動作的掌控能力。演奏時,左手按弦,右手拉弓,眼睛要專注在樂譜上,耳朵還要聽清楚自己所拉的音準,這不僅能讓孩子左腦右腦同時活化,還可以進一步訓練到左右平衡、手眼協調的能力。小提琴在學習上的難度,有意無意間會拉升孩子全身能力的水平,為了要拉出優美的琴聲,必須讓腦、眼、耳、手、腳的感受與控制協作,無形中專注力也隨之提升,這對於往後孩子的學習將會獲益無窮。
小提琴如何讓孩子愛上音樂(圖)
小提琴如何讓孩子愛上音樂(圖)

小提琴如何讓孩子愛上音樂

弦樂器之中就屬小提琴離耳朵最近,聲音的刺激是更加清晰與深刻。琴身的四條弦,在不同指法、弓法的動作下,都能使小提琴在又寬又廣的音域中產生變化,而且小提琴的音色最接近人聲,不僅能得到深層的聽覺刺激,也更容易讓孩子感受音樂中情感的渲染,藉著小提琴讓孩子擁有好的音感,並跟旋律產生共鳴,目的不是為了成為小提琴專家,而是激發對音樂的喜愛。
小提琴,竟然能讓孩子更積極(圖)
小提琴,竟然能讓孩子更積極(圖)

小提琴,竟然能讓孩子更積極

穩定的協調身體各個部位,再加上指法運弓的記憶、音準節拍的辨別,都造成學習小提琴的種種困難,較為專業的樂器演奏,也使孩子面臨有別於以往的不一樣的挑戰與挫折;另一個德妮選擇小提琴做為孩子學習項目的原因之一,就是在弦樂之中她突出的便於攜帶性,這讓老師與家長能協力的鼓勵小孩,也讓孩子可以隨時隨地的練習;隨著時間累積,當成功拉出完整一曲的那一刻來臨時,挫折所堆疊出的成就感,能使孩子對克服挫折留下甜美的記憶,在未來更能積極的面對困難。
來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