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德妮價值VALUE

(圖)德妮價值

課程特色

幼兒園課程

不只讓孩子成為專家,而是藉由多元發展課程激發各領域的能力
孩子的認知概念是需要長時間且多面向累積才能逐漸養成。在德妮,0至2歲每一個月更換一次主題,3歲以上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主題,可以確保孩子有充足的時間吸收新知,透過主題網統整孩子學習的脈絡,在每次的團體探討中,持續收斂及發散孩子的想法,並將課程內容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將感受與經驗加疊,得到更透徹、更寬廣的學習,在多元且適性的教學中,重要的是如何引發孩子自主探索的動力,才能激發學習最大的潛能。

(圖)
幼兒園課程(圖)

分類介紹

為什麼德妮要教美學呢?

藝術創意無極限,表達感受不受限

學齡前的孩子,不容易透過大量文字及語言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心情,因此線條、形狀...等創作元素,便成為幼兒傳遞「想法」最好的工具。不同於坊間老師過度設限、干預孩子的創作,以及為求成效讓孩子以臨摹仿畫的方式進行課程,這樣的教學容易扼殺創造力;德妮重視每個孩子獨一無二的想法,在創作上鼓勵孩子發揮創意,為此德妮在課程的設計著重在讓孩子親身體驗與引導他們表達自己的感受,當孩子透過五感驚奇地發現不同媒材在色彩、溫度與質地的變化,結合舊有經驗與新奇的體會,時常能創作出意想不到的作品,這是幼兒難能可貴的創造力,所以畢卡索曾說:「我花了四年的時間畫得像拉斐爾一樣,但用了一生的時間,才能像孩子一樣畫畫。」秉持著相同的信念,德妮希望給予孩子一個不受限的創作天地。
多元媒材與玩法,讓藝術啟蒙有樂趣(圖)
多元媒材與玩法,讓藝術啟蒙有樂趣(圖)

多元媒材與玩法,讓藝術啟蒙有樂趣

若要不侷限孩子的創意,首先美學創作也不該限制在平面繪畫的形式。德妮美學課程涵蓋人文歷史、藝術家與繪畫概念,並透過不同媒材的方式呈現,讓孩子接觸彩繪、素描、立體建構、雕塑、版畫、拼貼等不同的創作體驗;在課程中,我們會引領孩子進入想像的情境,透過遊戲、故事的方式激發孩子的興趣,用各式各樣道具,甚至是自己的身體當作畫筆,再將整個教室或廣場作為畫布,讓孩子盡情發揮,可能是隨著音樂、跟著節奏舞動手中的彩帶,急升、緩降、驟停,透過改變快慢的過程,感受線條劃過空中產生的形狀變化,啟蒙孩子的藝術概念,並在玩樂中持續引發孩子對於學習的好奇心。
讓孩子的美感,獨一無二(圖)
讓孩子的美感,獨一無二(圖)

讓孩子的美感,獨一無二

擁有基本創作技能後,孩子才具備揮灑創意的能力,也因此開始有探索自己喜好與所擅長風格的機會。在老師的引導下,持續嘗試讓想法能表達的更加清楚,而在這個過程中,反覆品味對作品的感受與理解,孩子也獲得層次豐富的經驗累積,與此同時,逐步建構自己新的認知,建立自己個人特色的創造力與審美觀,學會獨立思考,是德妮希望孩子擁有的重要能力之一。
來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