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德妮價值VALUE

(圖)德妮價值

課程特色

托嬰中心課程

打破「七坐、八爬」的通則,充分刺激讓幼兒發育更卓越。
只聘用相關科系及擁有保母證的專業托育人員,才能給予寶貝周全妥善的保育照顧,同時也能兼顧德妮豐富的教學課程;並且不以華美裝潢吸引家長,而是以最適合刺激嬰幼兒發育的設計規劃教室空間;再加上精心縝密編排的課程,才能真正落實在校的每一天,都能給予嬰幼兒充分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以及前庭平衡覺刺激;以大腦為中心,將「感覺」輸入與動作學習,經由大腦將整個認知過程「統合」,真正的感覺統合,才能幫助孩子更進一步提升自我的能力。

(圖)
托嬰中心課程(圖)

分類介紹

什麼是德妮重視的嬰幼兒「前庭」刺激?

前庭覺,大腦訊息的守門員(圖)
前庭覺,大腦訊息的守門員(圖)

前庭覺,大腦訊息的守門員

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所接受到的各種訊息,都需要先經由前庭覺的接收並過濾辨識,才會傳入大腦,目的是為了讓大腦不要過度忙碌,以提升注意力,其中又以視覺、聽覺性質的學習與前庭覺的發展關聯最大。德妮身為台南幼教界兒童潛能開發的先驅,三十多年來,為了培育孩子聰明的大腦所積累的付出與經驗,編織出的是一張縝密的網;各種感覺在統合時,彼此是緊密關聯的,然而相較於五覺,前庭覺相對容易被忽略,坊間許多學習德妮課程的托嬰中心,卻因課程設計的不夠紮實,而功虧一簣,也有更甚者,課程純粹是參觀時給予家長的美好泡泡,而實際現場老師沒有足夠的專業能力,那就不只是功虧一簣而已了。
懼高,不是叫孩子勇敢就有用(圖)
懼高,不是叫孩子勇敢就有用(圖)

懼高,不是叫孩子勇敢就有用

很多孩子從小就排斥比較刺激的事物,怕高、平衡感不好,甚至很容易跌倒,其實這是跟感覺統合中的前庭覺有關,前庭覺是透過內耳傳達關於重力、速度、平衡、空間與動作的訊息。因此,前庭覺敏感的孩子對於快速、旋轉、高度,或者在一些較大動作的運動中,比較容易因為無法適應,而感到不適。同樣地,「好動,也不是叫孩子不動就有用。」有反應敏感的孩子,也會有反應遲鈍的孩子,前庭覺遲鈍的話,就像身上長了毛毛蟲,孩子會動來動去、跑跑跳跳,甚至做出比較危險的舉動。德妮老師的專業就在於,有對孩子狀態的敏銳度,從小到大,透過大龍球、飛機飛以及彈跳床等等,可以適時且及時地,給予所需要的刺激,讓孩子健全的成長。
來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