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德妮價值VALUE

(圖)德妮價值

課程特色

托嬰中心課程

打破「七坐、八爬」的通則,充分刺激讓幼兒發育更卓越。
只聘用相關科系及擁有保母證的專業托育人員,才能給予寶貝周全妥善的保育照顧,同時也能兼顧德妮豐富的教學課程;並且不以華美裝潢吸引家長,而是以最適合刺激嬰幼兒發育的設計規劃教室空間;再加上精心縝密編排的課程,才能真正落實在校的每一天,都能給予嬰幼兒充分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以及前庭平衡覺刺激;以大腦為中心,將「感覺」輸入與動作學習,經由大腦將整個認知過程「統合」,真正的感覺統合,才能幫助孩子更進一步提升自我的能力。

(圖)
托嬰中心課程(圖)

分類介紹

什麼是德妮重視的嬰幼兒「嗅覺」刺激?

代替眼睛的鼻子(圖)
代替眼睛的鼻子(圖)

代替眼睛的鼻子

羊水攜帶的氣味物質,是胎兒所接觸到第一次的嗅覺體驗,這也即將影響他出生後的偏好,裡面也包含來自寶寶與媽媽的化學成分,因此寶寶一出生便能通過氣味來分辨是自己的母親還是其他人,媽媽令人安心的氣味能確保自己可以被妥善照顧。同樣地,因為寶寶在0-3個月時只能看見「光線的明暗及物體模糊的輪廓」,所以在這段期間就只能依靠嗅覺來去辨識人事物,德妮的老師對於「嗅覺瓶」設計了許多使用方法,不單單只是讓寶寶「聞」這麼簡單,會將嗅覺瓶擺放在教室的角落,讓寶寶們無時無刻都可以去探索,於是寶寶也會有「尋找」的動作出現,這就同時能夠增強手眼協調的能力,並且針對每月不同的主題更換嗅覺瓶的內容物,讓寶寶可以持續接受不同的刺激。
幫助記憶的鼻子(圖)
幫助記憶的鼻子(圖)

幫助記憶的鼻子

嗅覺是五感中唯一傳遞刺激不需要經過視丘的,嗅覺刺激會直接傳達至靠近大腦中的杏仁核、 海馬迴等區塊,而這些區塊掌管著情緒與長期記憶的功能,記憶心理學也以「普魯斯特現象」來代表嗅覺與記憶的直接關係。
九個月以上的寶寶對於嗅覺已趨近成熟,透過「聞」不僅辨別也記憶氣味代表的含意,例如遇到難聞的味道,可能是酸壞的食物,對於複雜味道的學習不僅能幫助寶寶瞭解周遭環境,同時也刺激寶寶的大腦發展。
因此德妮會透過自創「嗅覺百科」的課程,將味道製作成更有趣味性及貼近寶寶生活經驗的教具來給予寶寶刺激。
來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