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德妮價值VALUE

(圖)德妮價值

課程特色

幼兒園課程

不只讓孩子成為專家,而是藉由多元發展課程激發各領域的能力
孩子的認知概念是需要長時間且多面向累積才能逐漸養成。在德妮,0至2歲每一個月更換一次主題,3歲以上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主題,可以確保孩子有充足的時間吸收新知,透過主題網統整孩子學習的脈絡,在每次的團體探討中,持續收斂及發散孩子的想法,並將課程內容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將感受與經驗加疊,得到更透徹、更寬廣的學習,在多元且適性的教學中,重要的是如何引發孩子自主探索的動力,才能激發學習最大的潛能。

(圖)
幼兒園課程(圖)

分類介紹

為什麼德妮要教溜冰呢?

花式溜冰,給予大腦花式刺激

在溜冰時,孩子如果無法持續維持全身協調以及重心平穩,是很容易摔倒的,這是因為溜冰鞋輪子滑順的轉動與平常腳踏實地的穩定截然不同,而且所形成的快速移動也讓保持平衡變得更有挑戰性,花式溜冰中,手腳擺動、不同姿勢的轉換,重心就會不斷變化,在過程中的動態平衡以及速度適應,會一直給腦部刺激並促進前庭平衡感的發展。
光是穿著溜冰鞋站立就夠了(圖)
光是穿著溜冰鞋站立就夠了(圖)

光是穿著溜冰鞋站立就夠了

同樣的動作,在穿著一般鞋子和溜冰鞋的時候,對於肌肉刺激就有著不只一個檔次的差別,比如說最基本的立正站好,一但穿上會滑動的溜冰鞋,要想靜止不動,孩子的核心肌群就要出力穩定,更不用說蹲下、旋轉、跳躍,甚至是單腳動作,對於大、小肌群會有多飽滿的刺激,持續溜冰,全身肌耐力都會比同齡孩子有顯著的表現。
四輪溜冰鞋,顧好孩子重要的每一「踝」(圖)
四輪溜冰鞋,顧好孩子重要的每一「踝」(圖)

四輪溜冰鞋,顧好孩子重要的每一「踝」

其實坊間也有很多幼兒溜冰的課程,尤其以直排輪最為流行,只是一如所有課程,德妮總是為孩子的成長多一份考量,3-6歲是孩子骨骼肌肉的快速成長期,溜冰的移動前進,是靠雙腳由內往斜外後方推,而直排輪的施力角度,容易造成內八或足部外翻等不好影響,德妮選擇的四輪溜冰鞋則沒有這樣的困擾,四輪並行可以協助發育中的幼兒正確發力;另外在溜冰鞋的挑選,不只選擇材質彈性好、韌性佳又透氣的真皮款式,更特別請溜冰教練為孩子逐一測量腳型與尺寸,讓孩子穿上最舒適合腳的溜冰鞋,才能快樂學溜冰,畢竟學習溜冰是為了使孩子體格有更好的發育,種種細節更需要考量得當,才不會弄巧成拙!
來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