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德妮價值VALUE

(圖)德妮價值

課程特色

幼兒園課程

不只讓孩子成為專家,而是藉由多元發展課程激發各領域的能力
孩子的認知概念是需要長時間且多面向累積才能逐漸養成。在德妮,0至2歲每一個月更換一次主題,3歲以上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主題,可以確保孩子有充足的時間吸收新知,透過主題網統整孩子學習的脈絡,在每次的團體探討中,持續收斂及發散孩子的想法,並將課程內容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將感受與經驗加疊,得到更透徹、更寬廣的學習,在多元且適性的教學中,重要的是如何引發孩子自主探索的動力,才能激發學習最大的潛能。

(圖)
幼兒園課程(圖)

分類介紹

為什麼德妮要教音樂呢?

奧福音樂,重視孩子的快樂體驗(圖)
奧福音樂,重視孩子的快樂體驗(圖)

奧福音樂,重視孩子的快樂體驗

在律動、歌唱與操作樂器的過程中,傾聽音樂旋律,透過肢體律動來感受節奏快慢、音量輕重等變化,透過孩子最喜愛的音樂遊戲,鼓勵小朋友親身感受各種音樂與動作,並運用身體樂器、敲擊樂器和奧福樂器作獨奏與合奏,讓他們感受音樂的樂趣。即使敲錯或敲得不好也不要緊,重點是大家一起享受音樂,感受當下的快樂體驗。
強進的節拍,「敲」出孩子的認知和語言發展(圖)
強進的節拍,「敲」出孩子的認知和語言發展(圖)

強進的節拍,「敲」出孩子的認知和語言發展

穩定的節奏可以使幼兒的心情平靜,輕柔的音樂更能降低孩子的心跳頻率,使他們更容易入睡,而節拍感強烈的樂器,則比較容易能在聽音樂的同時,提高孩子的沉浸感,大腦的聽覺中樞、運動中樞、整合資訊的頂葉以及負責語言與想像的皮質層,會在跟著音樂打節拍的過程綜合運作,包含記憶力和注意力等方面的認知能力會明顯提高,且未來語言發展的完整度跟協調感會相較不常聽音樂的孩子更好。
如何奠定學習樂器的好基礎(圖)
如何奠定學習樂器的好基礎(圖)

如何奠定學習樂器的好基礎

德妮在音樂課程是有階段性編排的,嬰幼兒透過聆聽老師敲擊鐵琴所產生的弦律,再依循記憶來重現,以此培養節奏感並提升音感。在吟唱古典樂曲的過程,一邊唱一邊能輕鬆有趣地認識每個音階與音符,逐漸累積豐富的音樂經驗,對未來進階學習其他樂器,可以起到良好的銜接作用。
來校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