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德妮日記Derni Diary

德妮日記
(圖)
2022.05.07

幼兒運動在家輕鬆做,4個小遊戲不用出門也能動起來!

育兒新知

幼兒運動在家輕鬆做,4個小遊戲不用出門也能動起來!

隨著疫情更加的嚴峻,
跟孩子一起宅在家最安全了~
但又怕孩子放電不夠,
無法一夜好眠嗎?
「登~登~登~登~」
這個時候呢~
就是德妮育兒好文回歸的最佳時機!!!
善用簡單的道具,居家育兒很簡單~
幼兒的運動也被稱為『運動遊戲』 意思是孩子需要以遊戲的方式進行
也就是可以一邊運動一邊玩遊戲的方式來進行
在孩子的生活中,幼兒的運動遊戲,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探索這個世界。
因此他們的生活都是遊戲,並運用他們的肢體來進行。

 

 

運動帶來的好處

0-6歲是腦部神經系統發展最快速的時期,這個階段幼兒身體上的經驗和動作上刺激,往往會成為孩子的長期記憶,影響他的一生。運動還可以強化嬰幼兒的肌肉,刺激大腦發展,還能讓寶寶吃的更多、睡得更好喔!

增加寶寶的免疫力
運動可以增進孩子的體適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危險、避免肥胖、增強抵抗力,讓孩子有足夠的能力從事日常生活活動以及維持健康。

刺激大腦發展讓寶寶更聰明
運動可以刺激嬰兒的大腦發育,讓嬰兒更聰明。如果想要提升寶寶的智力,一定要協助他經常做手部的運動。運動能增進寶寶的學習力、記憶力和專注力、知覺動作發展,這是因為運動促進腦的血液循環,提昇孩子的學習效率。

強化身體肌肉及肢體協調能力
不論幫寶寶進行哪一種鍛鍊,都可以幫助強化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尤其是手、腿、肩頸和背部。所以,只要不斷的運動,就可以讓寶寶更加強壯。
 

幼兒運動的好處

 

運動前的注意事項

環境:檢視環境四週的安全
器材:任何遊戲器材不能造成傷害
服裝:衣服盡量穿寬鬆、不要穿太多,方便活動
飲食:錯開喝牛奶或吃飯時間並時刻補充水分

幼兒運動前的注意事項

 

 

在家可以做的幼兒運動 - 大龍球

大龍球是一種直徑比較大的軟膠球體,表面光滑或有軟膠刺,我們可以藉助大龍球,在球上進行各種運動。大龍球可以刺激寶寶的觸覺,發展身體協調性,並促進寶寶前庭功能與智能發展!

在家可以做的幼兒運動 - 大龍球1在家可以做的幼兒運動 - 大龍球2

 

 

在家可以做的幼兒運動 - 球類遊戲

幼兒用手拿或是用腳踢玩的球類,盡量以質地偏軟重量偏輕的的球為主,以保護幼童在遊玩時的安全。

球類運動是孩子們眾多運動項目中,最常見也最容易取得的,而當孩子在玩球類遊戲時,不僅可以增進體適能發展,還能訓練他們手眼協調、方向感,以及反應能力,還能增進腦部發育及正面情緒發展,所以鼓勵孩子運動是相當重要的。

在家可以做的幼兒運動 - 球類親子運動1在家可以做的幼兒運動 - 球類親子運動2

 


想了解更多育兒相關的資訊嗎,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好友,我們有新文章時會主動通知您哦。
加入好友

來校預約